EN
https://www.gov.cn/

津冀兩地聯手共推天津自貿區曹妃甸片區

2017-03-11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3月11日電(記者 毛振華)津冀兩地跨區域協同聯動進一步深化。近日,天津濱海新區與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區正式簽署深化區域合作協議。兩地將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格局下,圍繞各自優勢推進産業分工協作,共同推進天津自貿區曹妃甸片區申報,實現自貿區政策共享。

早在今年2月,濱海新區政府與唐山市政府就簽署了《關於進一步深化區域合作的框架協議》。根據當時協議,雙方將探索設立天津市自貿區政策延展區,推動自貿區優惠政策向曹妃甸綜保區等地延伸輻射,探索港口錯位協調發展,加快區域交通一體化進程。

天津濱海新區區委副書記鄭會營表示,濱海新區與唐山市簽署的相關協議,為新區和曹妃甸區交流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此次簽約將進一步深化兩地合作,推動區域間發展要素和創新資源的優化配置,構建起區域合作與互動發展的新格局。

在此次合作中,濱海新區旗下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中心商務區管委會分別與曹妃甸綜合保稅區管委會,臨港經濟區管委會與曹妃甸區人民政府分別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天津港集團與曹妃甸綜保港務有限公司簽署港口和航線合作框架協議;天津自貿試驗區津澳國際貿易服務中心與曹妃甸綜保投資公司簽署打造金融服務平臺合作框架協議等。

鄭會營説,圍繞深化兩地合作,雙方今後將積極推進産業分工合作,形成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發展平臺。推動自貿區政策共享,共同推進天津自貿區曹妃甸片區申報工作。同時,加強濱海新區的中新天津生態城與曹妃甸生態城交流合作,為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提供積極的探討和典型示範。

唐山市曹妃甸區委書記孫貴石表示,濱海新區正實現快速發展,曹妃甸區願意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搞好合作,全面推進曹妃甸區和濱海新區的合作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