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
今年營改增將有4個“增效劑”

2017-03-12 1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這是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趙穎全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鬱瓊源、韓潔)2017年,政府承諾全年再減少企業稅負3500億元左右,繼續落實完善營改增試點。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12日表示,今年營改增將有4個“增效劑”,讓企業對減稅更“有感”,包括適時完善社會關注的建築業營改增政策。

“營改增推進時間愈長,效應就會愈加顯現一些,企業的獲得感就會更加明顯一些。”王軍在人民大會堂“兩會部長通道”回答記者提問時説。

他指出,2017年,營改增試點將在時間上增效,4大行業改革實施時間比去年要多4個月;在稅制上增效,增值稅稅率將由四檔變為三檔;在抵扣上增效,去年新增不動産剩餘40%的抵扣要結轉到今年。

“第4個,政策上也會增效,針對建築業老項目漸少、新項目增多等情況,國家稅務總局正在會同財政部適時適當完善相應的政策措施。”王軍説。

他表示,隨著營改增深入推進,企業在政策把握、投資決策、營銷議價、財務管理、合同談簽等方面都會不斷改進,以更好適應新稅制。“只要稅企雙方擼起袖子加油幹,營改增這一重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多重效應在今年一定會進一步顯現。”王軍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