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推進修法解決好“專利維權難”

2017-03-12 1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這是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趙穎全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丁小溪、潘潔)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12日在人民大會堂“兩會部長通道”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今年將積極推進、配合做好專利法的修改工作,真正解決好專利維權面臨的舉證難、週期長、成本高、賠償低、效果差等問題。

“我們還將繼續圍繞民生、互聯網、安全等領域加大知識産權的行政執法力度,為公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維權渠道。”申長雨説。

據介紹,近兩年,我國知識産權相繼實現兩個“100萬件”突破,一是年發明申請量突破100萬件,二是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突破100萬件。

申長雨説,今年將進一步加快知識産權運營平臺建設,實現知識産權的轉移轉化,大力培育密集型産業,例如新一代移動通訊、智慧製造、生物制藥以及正在不斷壯大的版權産業。

他表示,還將繼續完善知識産權權益分配機制,解決好所有權、收益權、處置權“三權”問題,“使創新者真正通過創新獲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