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加快推動出口企業實施“同線同標同質”

2017-03-13 09:32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推動出口企業實施“同線同標同質”
——內外銷浙貨一個樣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強調,增加高品質産品消費,引導企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擴大內外銷産品“同線同標同質”實施範圍,更好滿足消費升級需求。記者近日從浙江檢驗檢疫局了解到,目前浙江檢驗檢疫局轄區內共有57家出口食品企業入駐“三同”公共信息服務平臺,2016年平臺上線企業內銷金額達41.21億元,比上年增長22.51%。

一直以來,消費者熱衷購買的許多海外爆款中有不少是國産商品。“三同”是指出口企業在同一條生産線上,按照相同的標準生産出口和內銷産品,從而使供應國內市場和供應國際市場的産品達到相同的質量水準。

“我省出口食品、農産品多以初級加工品為主,存在主體産業規模總體偏小、出口市場相對單一、特色産品小而優等特點,在推動‘三同’工程過程中,我們注重扶持質量,對每一家入圍企業採取一對一的精準扶持。”浙江檢驗檢疫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説。

“受近幾年國際市場疲軟、外匯匯率波動等因素影響,公司出口規模一度徘徊不前。因此,我們積極調整發展戰略,努力深度開拓內銷市場。‘三同’工程為我們發展創造了新的機遇。”浙江古越龍山紹興酒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無論出口産品還是內銷産品,古越龍山都使用同一生産車間釀造、同一流水線灌裝,重視産品追溯制度,開展“從田頭到餐桌”的質量全過程管理。

業內專家表示,“三同”工程是一項一舉多得的利好政策。工程的實施將加快推進我省企業提升産品和服務質量,滿足中高端消費需求,實現不出國門也能買到與國外同樣優質産品的目的,引導消費回流。

據介紹,今年我省“三同”工程將重點幫助企業快速備案,鼓勵企業獲得第三方認證,幫促企業對標提升,此外,還將幫扶企業進行內銷轉型,促進“三同”上線企業數量和産品種類較快增長,培育形成一批“三同”品牌。(記者 陳佳瑩 通訊員 黃紅蕾 蘇曉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