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波3年投100億元支持“中國製造2025”試點城市建設

2017-03-13 18: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寧波3月13日電(裘立華 黃瑞鵬)浙江省寧波市政府12日發佈《寧波市推進“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建設的若干意見》,提出了22條精準扶持政策,3年內總扶持資金將超過100億元。

寧波是我國沿海首批對外開放城市、計劃單列市,全國工業大市和先進製造業基地。目前已經形成了石化、裝備製造、新材料、家電、紡織服裝等超千億的優勢産業集群。

2016年8月,寧波市正式獲批成為全國首個“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此次發佈的《若干意見》是推動此項工作的專項扶持政策,從打造新型産業體系、推進製造業智慧升級、推進製造業領域供給側改革、健全工作推進機制等4個方面進行闡述。

根據《若干意見》,今後3年,寧波將構建“3511”産業體系。重點發展新材料、高端裝備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等3大戰略性産業,提升發展以汽車製造、綠色石化、時尚紡織服裝、家用電器、清潔能源為代表的5大優勢産業,加快發展以生物醫藥、海洋高技術、節能環保為代表的1批新興産業和以工業創新設計、軟體信息服務、科技服務、檢驗檢測為代表的1批生産性服務業。發展壯大稀土磁性材料、高端金屬合金材料、石墨烯、專用裝備、關鍵基礎件、光學電子、集成電路、工業物聯網八大細分行業。

《若干意見》指出,對屬於“3511”産業,投資規模1億元(含)以上的工業投資項目以及投資規模1000萬元(含)以上的工業技改投資項目,實行分類、分檔、分期補助。鼓勵企業實施各層次的智慧化改造,按20%比例最高可給予3000萬元補助;支持製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最高可享受不低於1億元的補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