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全力推進革命老區開發建設與脫貧攻堅

2017-03-15 15:37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全力推進革命老區開發建設與脫貧攻堅
2017年擬完成32項重點任務加快推進實施110項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辦、國辦《關於加大脫貧攻堅力度支持革命老區開發建設的指導意見》(中辦發〔2015〕64號)有關要求,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革命老區開發建設與脫貧攻堅2017年工作要點》(以下簡稱《要點》),明確了年度工作要點和責任部門。

《要點》提出,為推動老區開發建設與脫貧攻堅取得新進展,2017年,將從加快重大交通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提升基本公共服務能力、加強優勢産業培育與資源開發、加大生態建設與環境保護力度、加快體制機制創新與對外開放、做好人才支持和社會幫扶工作等方面,推進實施一批對老區發展和脫貧攻堅輻射帶動作用強的重大工程和重大項目,組織開展一批惠及老區人民的公益行動。

《要點》明確,有關部門會同相關省份,在贛閩粵原中央蘇區、陜甘寧、大別山、左右江、川陜等重點革命老區加快推進實施110項重大交通、水利、能源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儘快破解老區發展瓶頸制約。其中,擬開工項目44項,在建項目32項,擬完工項目23項,擬加快推進前期工作項目11項。《要點》強調,各有關部門要把老區開發建設與脫貧攻堅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精準幫扶與區域整體開發相結合,各司其職、各負其責,集中力量、合力攻堅,全力推進革命老區振興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