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將對貧困殘疾人進行電商方式扶貧

2017-03-17 09:22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記者從全省貧困殘疾人脫貧攻堅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將貧困殘疾人納入電商扶貧、資産收益扶貧等新型扶持方式進行重點幫扶,研究制定人性化、針對性強的扶持政策,解決重殘無業等問題。

數據顯示,我省仍有9.8萬農村貧困殘疾人生活困難。為了實現精準扶貧,省殘聯、省扶貧辦強化數據信息比對和動態更新管理,為符合條件的殘疾人建檔立卡。我省還將把貧困殘疾人脫貧成效納入考核重點內容,加大貧困殘疾人特惠扶持保障力度,加快解決農村貧困殘疾人的基本公共服務需求短板。對於有勞動能力的殘疾人,在實施生産性、開發性扶持政策措施時,要加大技能培訓、信貸扶持力度。將殘疾預防與康復服務作為打贏殘疾人脫貧攻堅的重要任務,以大力發展健康産業為重點,以殘障人輔具創新研發為引領,加快國家輔助器具東北區域中心建設與發展。(記者 關艷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