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法律援助可預約“上門”

2017-03-17 09: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3月17日電(記者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法律援助中心獲悉,今年該省法律援助將推行電話預約、上門受理、特事特辦等便民服務措施。符合法律援助條件且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想申請法律援助,均可撥打所在縣(市)區法律援助中心電話或“12348”法律援助諮詢專線,預約上門服務。

數據顯示,2016年,河南共辦理法律援助案件97390件,再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10.1%;接待法律諮詢71.93萬人次,受援人達82萬餘人次;為困難群眾挽回經濟損失和取得利益8.19億元。今年河南將創新法律援助形式,繼續加大對農民工、軍人軍屬、困難職工、殘疾人、未成年人等群體的法律援助力度,力爭全年辦理法律援助案件不少於8.5萬件,提供法律諮詢不少於60萬人次。

河南省司法廳副廳長周濟生説,2017年河南法律援助工作將繼續暢通申請法律援助的綠色通道,逐步推廣網上申請、電話預約、上門受理等便民服務措施,建立流動工作站巡迴受案機制,為困難群眾就近提出申請、獲得幫助提供方便。推行“互聯網+”工作模式,利用微博、微信和手機客戶端等信息技術,拓展法律援助便民服務新領域。

此外,今年河南還將採取政府購買等形式,多渠道解決基層法律援助工作力量不足的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