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印發《工作導則》規範PPP項目操作流程

2017-03-18 08:4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發改委了解到,為深入推進投融資體制改革,加強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推進,省政府近日印發了《甘肅省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工作導則》,進一步明確了PPP工作部門職責分工、項目適用領域、項目審批、實施方案審查、項目入庫和社會資本方選擇等內容。

《工作導則》明確,我省PPP工作由省發展改革委牽頭,財政、規劃、國土等行業共同參與,在能源、交通運輸、水利、市政工程等傳統基礎設施領域及科技、醫療、衛生等公共服務領域大力推廣PPP模式。PPP項目首先完成項目審批、核準和備案程序,之後由項目實施機構編制項目實施方案,報當地政府審批,統一納入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進行管理,必須按照實施方案中確定的方式選擇社會資本方。禁止排斥、限制或歧視民間資本和外商投資,鼓勵設立混合所有制項目公司,確保社會資本方選擇的公開透明高效。同時,我省將設立甘肅省PPP項目引導專項資金,對列入省級PPP項目庫的重點項目、示範項目,給予資金支持。

據悉,去年以來我省PPP工作穩步推進,省、市、縣三級納入國家重大項目庫PPP項目儲備庫項目1456個,總投資6778億元,位居全國前五位。張掖市、武威市入選全國市政工程領域PPP創新工作試點市,武威市和張掖市甘州區分別入選全國推廣PPP成效明顯的10個市和20個縣。去年11月,省政府舉辦“2016年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共簽約PPP項目40項,總投資1046億元,擬引進社會投資482億元;向全社會推介重點推進的PPP項目83項,總投資2664億元,擬吸引社會資本1081億元。(記者 沈麗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