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查獲走私廢塑料550余噸

2017-03-19 10:08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7日,在海關總署緝私局統一指揮部署下,南京海關緝私局組織開展專項整治“洋垃圾”聯合行動(藍天行動)第二戰役,打掉一個長期盤踞在江蘇、山東、浙江等地的走私固體廢物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查證涉嫌走私廢塑料550余噸。

當天9時,南京海關緝私局出動警力20余名,分為兩個行動小組,在山東青島、浙江寧波等地,對楊某某、王某某、山東萊州某公司、青島某公司走私團夥利用他人許可證走私固體廢物案件開展集中收網查緝行動,搜查扣押大批書證、物證和電子存儲介質。

經查,2013年—2015年間,為牟取非法利益,山東萊州某公司、青島某公司和兩位犯罪嫌疑人(已另案處理)合謀,由兩公司負責提供《限制進口類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進口許可證》,由兩位犯罪嫌疑人等從青島口岸以一般貿易方式,將大量廢塑料走私進口並銷售牟利。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南京海關表示,海關將進一步加大與環保、質檢、公安等相關執法部門的聯絡配合,強化打擊走私固體廢物違法活動,堅決將“洋垃圾”堵在國門之外,全力保障國家生態環境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趙 鋒 邵生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