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總署:阻擊走私 “洋垃圾” 打好藍天保衛戰

2017-03-13 17:10 來源: 海關總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對於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接受記者採訪表示,海關將當好“把關人”,積極推進反走私綜合治理,嚴厲打擊“洋垃圾”走私,切實為“美麗中國”把好國門。

于廣洲説,“洋垃圾”危害生態環境,影響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海關將採取有力行動,回應中央關注、社會關切、群眾關心。事實上,海關一直高度重視固體廢物監管,始終對打擊“洋垃圾”走私持續保持高壓態勢。比如開展“綠籬”專項行動,以及在世界海關組織主動發起三期“大地女神行動”,專門打擊有害廢物向亞太走私。

于廣洲表示,海關將突出“正面堵、重拳打、聯合控”,切實為“美麗中國”、“健康中國”把好國門。“正面堵”就是堅決將“洋垃圾”堵在國門之外。部署對進口固體廢物實施“三個100%”,即100%機檢,100%過磅,有嫌疑的100%人工查驗。同時,嚴格控制轉關、加強單證審核、開展專項稽查,著力強化一線監管。“重拳打”就是嚴厲打擊“洋垃圾”走私。今年開展“藍天”專項行動,有針對性地加大打擊力度。2月24日,一舉打掉15個犯罪團夥,查證“洋垃圾”共2.62萬噸。“聯合控”就是多部門聯合行動。海關將會同環保部等有關部門,實施重點核查加工利用企業、提高境外源頭質量控制、加強全過程監管等舉措,努力實現全面有效管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