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僑辦在陜啟動“僑愛工程”
發動僑胞支援革命老區建設

2017-03-21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20日電(記者 朱基釵)國務院僑辦20日在陜西延安啟動“僑愛工程——情係延安”項目,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多位海外僑胞、港澳同胞代表,捐助了一批支援當地教育、醫療衛生、脫貧攻堅事業發展的“僑愛”項目。

本次項目內容主要包括世茂集團捐贈1000萬元用於支持陜西延安市、漢中市衛生院完善醫療設備、培訓醫務人員,正大集團在渭南市投資百萬頭生豬全産業鏈開發的精準扶貧項目,香港扶輪社及一批慈善人士為延安100所中小學校贈送、安裝凈水設施以保障10多萬中小學師生安全飲水問題,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在延安實施1000例白內障復明手術項目等。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表示,為把海外僑胞、港澳同胞的愛心善願落到實處,國務院僑辦推出“僑愛工程——情係延安”項目,發揮僑務資源優勢,引導和服務海外僑胞、港澳同胞積極參與革命老區建設。

據了解,“僑愛工程”是國務院僑辦2008年推出的工作品牌,通過搭建工作平臺引導僑胞參與捐贈國內慈善事業。近年來各級政府僑務部門受理僑胞捐贈款物超過150億元,全部用於扶貧濟困、獎教助學、災後重建、醫療衛生等民生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