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城市供水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編制指南》正式發佈

2017-03-22 09:45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水體污染控制與治理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的支持下,基於“城市供水應急預案研究與示範”課題的主要成果,中國城鎮供水排水協會近期印發了《城市供水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編制指南》。該課題開展了城市供水應急管理體系、應急預案和指南編制、應急預案演練及後評估、應急預案保障系統等研究,對我國7個特大城市、8個大型城市、7個中小城市、10家供水企業以及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發達國家供水應急預案開展深入分析總結,系統梳理了我國城市供水應急保障預案體系的主要特徵,提出了城市供水應急預案編制流程和編制要素。

《指南》作為供水行業指導性文件,將用於指導地方政府、供水企業開展城市供水應急預案編制,規範突發事件處置過程中政府各部門和供水企業的聯動機制,有效降低供水突發事件造成的各類損失,為我國城市供水防災減災管理工作提供技術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