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實現首例新農合跨省就醫即時結報

2017-03-23 09:3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實現首例新農合跨省就醫即時結報
陜西農民海南住院即時拿到報銷款

“您好,一共直接報銷了5178.82元。”今天上午,在海南省人民醫院住院大樓一樓的結算窗口,來自陜西漢中的患者馮長青取到了自己在省人民醫院治療的新農合報銷費用。據介紹,這是全國首例通過國家新農合信息平臺、省級新農合信息平臺和社會資源共同協作享受跨省就醫即時結報的新農合患者,也標誌著我省全面開啟跨省就醫即時結報工作。

“過去每次報銷,都得自己整理很多材料寄回老家,還要麻煩親戚朋友幫忙辦理。而且在海南治療的費用我還得先墊付,差不多一個月才能拿到報銷的錢。”馮長青來海南居住已經15年了,由於患有尿毒症,自去年開始他需要長期進行血液透析。“現在我可以在海南的醫院就地即時報銷了,不但省事,還減輕我墊付醫藥費的負擔。”

省衛計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在此次實現的跨省新農合即時結報工作中,患者只需支付自付費用,新農合基金補償費用由醫療機構先行墊付,患者不必攜帶相關資料回參合地進行報銷。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作為醫療機構和經辦機構資金流通的橋梁,建立跨省就醫週轉金,支付醫療機構墊付的新農合補償基金,縮短回款時間,減輕醫療機構墊付的壓力。

據介紹,我省高度重視跨省就醫結算工作,在短時間內完成了信息系統的接口研發,並實現了省新農合信息平臺與國家新農合信息平臺的聯通。我省11家簽約定點醫療機構具備了為吉林、遼寧、福建、陜西、安徽等10個簽約省份參加新農合的農村居民提供即時報銷的條件。(記者 符王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