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汽車銷售管理辦法擬於近期出臺

2017-03-24 07:2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汽車銷售管理辦法擬於近期出臺
二手車限遷政策將全面取消

記者從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1至2月份,我國汽車銷售445.9萬輛,同比增長8.8%,比去年全年增速回落4.9個百分點。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表示,這主要是受2016年新車銷售快速增長抬高基數,以及小排量乘用車購置稅優惠政策力度減弱等因素影響。

孫繼文説,當前汽車消費市場新的發展動能不斷集聚,新的發展亮點不斷涌現,主要表現為消費觀念日趨理性,更多消費者選擇新能源汽車、小排量汽車;消費分佈更加廣泛,三四線中小城市和鄉村的消費增速明顯;二手車市場發展迅速等。

孫繼文表示,商務部將從4方面來促進汽車消費。一是近期將出臺汽車銷售管理辦法,打破品牌授權銷售單一模式,加快構建共享型、節約型、社會化的汽車流通體系,激發汽車市場活力;二是充分釋放二手車市場的消費潛力,商務部、公安部和環境保護部三部門將於近日聯合發文,要求各地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三是複製推廣汽車平行進口試點經驗,優化汽車市場供給,強化售後服務保障,更好地滿足多樣化消費需求;四是修訂《報廢汽車回收管理辦法》,推進行業轉型升級發展。

針對近日發佈的《中國對外投資合作發展報告(2016)》,孫繼文表示,該報告以“創新發展”為年度主題,全方位總結2015年對外投資合作發展特點和經驗,系統介紹了相關政策措施,展望了未來發展機遇。報告涵蓋了部分省(區)市開展對外投資合作的情況、取得的成效和地方支持政策措施,還列舉了企業典型實踐案例分析和相關建議,為社會各界更好地了解對外投資合作工作提供了有益參考。(記者 祝君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