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注丨這些錢要省了,這些線路要加開動車……本週5件民生大事,國務院@你別錯過!

2017-03-24 21: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雨綿綿滋養土壤,正如國務院@你帶來的民生好事潤澤你的心田。

日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署第676號國務院令,公佈《國務院關於修改和廢止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自公佈之日起施行。國務院對取消行政審批項目、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職業資格許可事項和企業投資項目核準前置審批改革涉及的行政法規,以及不利於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的行政法規,進行了清理,對36部行政法規的部分條款予以修改,對3部行政法規予以廢止。

詳細閱讀 >>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 公佈《國務院關於修改和廢止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

近日,財政部、國家發改委兩部門印發了《關於清理規範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有關政策的通知》。房屋轉讓手續費、婚姻登記費等41項中央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將於2017年4月1日取消或停徵,同時將商標註冊收費標準降低50%。其中,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共35項,個人方面共6項。

針對一些擁有註冊建築師、執業藥師等資格的人將職業資格證“出租”出去牟利的現象,人社部相關負責人近日表示,有關部門將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行業主管部門負有“挂證”監管的主體責任,要針對本行業存在的突出問題,儘快研究提出根治“挂證”的方案。同時,有關部門還將加強信用體系建設、法律法規建設,進一步降低資格資質門檻、清理取消與企業資質相關的行政許可事項,並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增加人才有效供給。

民政部、公安部、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全國老齡辦22日聯合下發通知,決定在全國開展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對照影響養老院服務質量的運營管理、生活服務、健康服務、社會工作服務、安全管理等五個方面,開展養老院服務質量大檢查、大整治,到2017年底,50%以上的養老院能夠以不同形式為入住老年人提供醫療衛生服務。

詳細閱讀 >> 民政部等6部門:要求今年50%以上養老院具備醫療服務能力

4月16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較調整前增開動車組列車25.5對。運行圖調整後,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總數達3615對。調圖後,鐵路部門將擴大滬昆高鐵、杭深線、南廣、貴廣、寧蓉、京廣等客流飽滿線路的運力,增開動車組列車25.5對,並安排37對現有動車組列車重聯或大編組運行。同時為了配合此次列車運行圖的調整,4月14日及以後始發的旅客列車車票定於3月21日起開始發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