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調整就業補助資金標準
求職創業補貼每人可拿1500元

2017-03-27 09:3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3月25日獲悉,省財政廳和省人社廳聯合製定出臺了《河南省就業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對相關就業補助標準進行調整,以期進一步落實好各項就業政策、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據了解,就業補助資金是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設立,通過一般公共預算安排用於促進就業創業的專項資金,主要用於職業培訓補貼、職業技能鑒定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崗位補貼、就業見習補貼、求職創業補貼、開業補貼、就業創業服務補助和高技能人才培養補助等支出。

《辦法》適當調整了相關補貼標準。將就業技能培訓由分類分專業補貼改為按技能等級補貼,原有A、B、C類專業職業培訓補貼標準800元、700元、600元,調整為一級/高級技術/4000元、二級/技師/3000元、三級/高級/1600元、四級/中級/1200元、五級/初級/800元。

《辦法》還將原勞動預備制培訓補貼標準每學期每人1000元,調整為每學期每人1500元;生活補貼標準每人每月150元調整為200元。求職創業補貼標準從每人1000元調整為1500元,就業創業服務補貼標準從每人200元調整為300元。

據悉,此次出臺的就業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將社會保險補貼範圍由原有的三項擴大到五項,同時增加了離校未就業應屆高校畢業生求職創業補貼:對畢業年度按規定進行實名制登記的離校未就業應屆高校畢業生,給予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300元。(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