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督查組趕赴廣州調查了解“3·25”事故情況

2017-03-28 08:34 來源: 住建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25日,廣東省廣州市從化固體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廣州市第七資源熱力電廠)項目發生一起高空作業平臺坍塌事故,造成9人死亡、2人受傷。事故發生當天,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立即組成事故督查組趕赴現場,調查了解事故有關情況。

廣州“3·25”事故發生後,張高麗副總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抓緊指導配合有關方面全力做好救援救治、事故處理和善後等工作。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高度重視,部長陳政高、副部長易軍在第一時間聽取了彙報並作出指示。部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司、建築市場監管司、城市建設司立即召集施工安全、建築市場、垃圾處理等方面專家組成事故督查組趕赴廣州,連夜開展工作。督查組首先查看了事故現場,隨後聽取了廣東省、廣州市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及從化區政府、區住房和建設局關於事故有關情況的彙報。部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司副司長王英姿傳達了國務院領導重要批示及部領導指示,並對事故應急處置和調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督查組將在事故現場開展調查工作,並將於3月27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事故有關情況。

據悉,事故發生後,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于3月25日發文要求省內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立即開展施工安全隱患大排查。廣州市從化區所有在建工程已全部停工檢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