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首家“醫養結合”專業性社團組織成立

2017-03-28 10:0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甘肅省老年醫學學會醫養結合促進委員會成立。該委員會是我省首家以“醫養結合”為主題的專業性社團組織,旨在聯合多方力量,搭建交流與合作的平臺,推動我省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融合發展,探索創新甘肅養老模式。

據介紹,截至2015年底,甘肅省60歲以上老年人達375萬人,佔常住人口的14.4%;到2020年預計突破424萬人,佔人口總數的比例將達到15.7%。醫養結合是指醫療資源與養老資源相結合,集醫療、康復、養生、養老為一體的新型養老服務模式。2016年我省制定出臺《關於加快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實施意見》,並確定首批省級醫養結合試點地區和單位,開始探索踐行這一新型養老服務模式。省老年醫學學會醫養結合促進委員會聯合了省內30多家醫院及養老機構,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充分發揮專家為社會服務的作用,推動相關標準的制定,規範服務模式,同時,積極通過學術引導,項目牽引,推動老年醫學科學研究和成果在醫養結合現實需求中的轉化,推動全省老年醫養結合事業健康發展。(記者 宜秀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