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2017年國家醫療器械抽檢工作啟動會在京召開

2017-03-29 21:28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8日,2017年國家醫療器械抽檢工作啟動會在京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全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2016年醫療器械抽檢工作,深刻分析抽檢工作面臨新形式、新要求,部署2017年醫療器械抽檢工作。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器械監管司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6年,全系統按照“四個最嚴”要求,大力推進醫療器械抽檢工作,綜合利用計劃抽檢、專項抽檢、跟蹤抽檢和應急抽檢等手段,強化抽檢結果應用和不合格産品處置,醫療器械抽檢總規模明顯增加,抽檢工作針對性、規範性、震懾性明顯提高,工作取得明顯實效,發揮了在醫療器械監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當前醫療器械抽檢工作的內涵不斷豐富,任務不斷擴增,要求不斷提高。會議要求,2017年醫療器械抽檢工作要緊密圍繞總局關於醫療器械監管的決策部署,樹立“四個意識”,落實“四個最嚴”,狠抓工作落實,推動醫療器械質量抽檢工作取得新的成績。一是要精心組織,確保國家醫療器械抽檢任務完成。2017年國家組織對68種安全風險高、消費量大、社會關注度高的醫療器械産品開展質量抽檢和風險監測檢驗。同時,對監督檢查、樣品確認、核查處置和信息公開等方面提出具體工作要求。二是要統籌協調,匯聚合力。加強統籌規劃和組織領導,國家和省級兩級抽檢互為補充,明確職責分工,做好抽檢、核查處置、信息發佈各環節各部門工作的“無縫銜接”,形成監管合力,提高抽檢效率。三是要狠抓嚴管,做好不合格企業核查處置和信息公開工作。加大查處力度,督促企業召回,主動信息公開,做好風險警示和防控工作。四是要規範行為,不斷改進和完善器械檢驗工作。加強對承擔抽檢任務的相關檢驗機構的指導和監督,不斷規範檢驗行為、提升檢驗水平,強化分析問題、發現問題的能力。

各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承擔國家醫療器械抽檢任務的各檢驗機構負責人、總局相關直屬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