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率團訪問港澳並與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簽署合作協議

2017-03-30 15:51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俊臣率團訪問港澳並與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簽署合作協議
建立長效機制 擴大溝通交流

3月20日至27日,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率團訪問了香港和澳門。

訪問期間,劉俊臣與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會晤並簽署了兩部門合作協議,進一步密切了雙方在反不正當競爭、消費者權益保護、商標保護、香港居民在內地設立個體工商戶等領域的合作。劉俊臣還先後參訪了香港特區政府知識産權署、律政司、貿發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立法會、新聞處、廉政公署、發展局和香港海關。劉俊臣表示,在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在“一國兩制”的特殊安排中,內地與香港經貿關係日益緊密,成績有目共睹。工商總局將繼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服務效能,加大監管力度,完善營商環境,進一步加強與香港有關部門的合作與交流,為內地與香港經貿發展作出貢獻。

在訪問澳門期間,劉俊臣與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舉行了會談並就雙方未來加強在反不正當競爭、商標保護、澳門居民在內地設立個體工商戶等領域的廣泛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劉俊臣指出雙方在反不正當競爭和廣告執法、商標保護等方面有著相似的職能和工作目標,希望在密切合作的基礎上建立長效交流機制,為內地與澳門的經貿發展作出貢獻。

訪問期間,劉俊臣還與香港律師會、香港商標師公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科技園公司以及澳門消費者委員會、澳門廣告協會、澳門連鎖加盟商會等業界團體舉行了座談,介紹了內地相關法律政策,解答了對方關切的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