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啟動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工作 734萬貧困人口受益

2017-03-31 1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3月31日電(記者 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4月1日起,河南將在全省啟動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工作,全省734萬符合條件的困難群眾在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之後,醫療費用可再次報銷,進一步減輕困難群眾看病就醫負擔。

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是在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制度的基礎上,對困難群眾的大病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給予進一步保障的一項醫療保障制度,是基本醫療保障制度和大病保險制度的拓展、延伸和補充。

據了解,河南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保障對象為參加該省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對象、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對象。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年度人均籌資標準為60元,由各級財政承擔。困難群眾住院費用經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一個參保年度內個人累計負擔的合規自付醫療費用,在大病保險起付線以內(含)的部分,直接進入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分段按比例報銷;超過大病保險起付線的部分,首先由大病保險報銷,剩餘部分由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按政策報銷。

目前,河南已實現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和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的一站式即時結算。困難群眾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累計發生的合規自付醫療費用超過困難群眾大病補充保險起付線的,在定點醫療機構實行直接結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