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消費品工業領域實施“三品”專項行動

2017-04-03 09:3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制定印發《實施方案》
在全省消費品工業領域實施“三品”專項行動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省消費品有效供給能力和水平,著力增強消費對經濟的拉動作用,省政府辦公廳不久前制定印發《關於開展全省消費品工業“三品”專項行動營造良好市場環境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在我省消費品工業領域實施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的“三品”專項行動。

近年來,我省規模以上消費品工業企業工業增加值年均保持兩位數增長,佔整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比重由6.7%上升到19.1%。但同時,我省消費品工業也存在企業規模小、消費品工業體系整體競爭力不強、規劃設計和執行力度不足、同質化競爭現象嚴重、特色消費品工業産業鏈不完整、大宗農畜産品深加工比例過低等問題。為此,我省在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開展消費品工業“三品”專項行動營造良好市場環境的若干意見》的同時,制定《實施方案》以實施消費品工業“三品”戰略為抓手,深入推進《中國製造2025青海行動方案》,從供給側和需求側兩端發力,實現消費品工業更加穩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續發展。

據省經濟和信息化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實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省規模以上消費品工業企業增加值年均增速保持兩位數,佔全省工業增加值比重達到20%左右;全省執行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消費品工業企業佔比達到90%以上;全省大中型消費品工業企業研發投入強度超過2%,建成3家國家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點實驗室等創新平臺,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點實驗室達到18家以上;全省消費品行業培育新産品100項,建成優質農畜産品原料生産基地100個以上,農畜産品加工轉化率達到60%,建成中藏藥材規範化生産示範基地50個以上,建成2個以上國家級知名品牌示範區,新增“青海省名牌産品”25個、“地理標誌産品”15個。

為此,《實施方案》提出要提升新品種供應能力,發展食品、生物醫藥、輕工紡織、民族特色消費品,以及提升産品創新能力;提升優質産品供應能力,完善技術標準體系、加大企業技術改造、開展質量精準化管理、加強質量檢驗檢測和認證工作、提升優質原料供應保障能力;實施消費品製造業標準化提升工程,培育知名名牌、提升品牌競爭力、完善品牌服務體系、推進品牌國際化。(記者 花木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