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沈高鐵遼寧段軌道板鋪設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2019年將全線建成通車

2017-04-03 19: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4月3日電(齊中熙、楊桐)由中國鐵建十六局等單位承擔建設的京沈高鐵經過廣大建設者四年多的科學施工,目前遼寧段已進入軌道板鋪設最後衝刺階段,為2019年全線建成通車創造了條件。

京沈高鐵是《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四縱四橫”客運專線主骨架京哈高速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自北京鐵路樞紐星火站引出,途經河北省承德市,遼寧省朝陽市、阜新市後接入瀋陽鐵路樞紐瀋陽站。京沈高鐵線路全長697.626公里,總投資1245億元。

中國鐵建十六局京沈客專指揮長李豐國介紹,由他們承擔建設的遼寧段設計鋪板13150塊,所處地段環境複雜,有效施工工期短。他們在施工過程中精心組織,有序施工。截至4月3日已成功鋪設軌道板8255塊。

京沈高鐵建成後,將與哈大、京滬、京廣等高速鐵路連接,形成東北地區通往全國各地高效、便捷的快速客運網絡,縮短東北地區主要城市間以及與全國各區域間的時空距離,滿足日益增長的旅客運輸需求。同時,京沈高鐵與京哈鐵路、秦沈客專和津秦客專等有效銜接,將構成多條大能力進出關鐵路通道,大幅提高進出關鐵路通道的客貨運輸能力,對促進沿線城鎮化進程,加快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