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基礎材料技術提升與産業化”重點專項總體專家組2017年第一次工作會召開

2017-04-10 10:04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18日,科技部高技術中心在北京組織召開了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基礎材料技術提升與産業化”重點專項總體專家組2017年第一次工作會。專項總體專家組成員18人參加會議,科技部高技術中心劉敏主任、袁建湘副主任,科技部資源配置與管理司及高技術中心專項辦有關人員出席會議。

袁建湘副主任首先代表科技部高技術中心講話,強調2017年是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專項實施的關鍵一年,總體專家組是專項實施的重要組成部分,應充分發揮在項目管理中的技術支撐作用,與高技術中心緊密結合做好項目立項和過程管理工作,希望各位專家站在國家、行業高度,協助高技術中心做好專項管理工作,保證任務目標達成。同時,袁建湘副主任介紹了項目管理的思路,希望專家組做好相應的技術支撐,一是加強項目目標管理,圍繞專項目標,全程跟進項目目標達成;二是加強項目精細管理,全程跟蹤項目執行過程;三是結合本專項特點,實施分類管理,精準服務;四是實施動態管理機制。

科技部資源配置與管理司有關同志介紹了《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管理辦法》制訂工作。她強調,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專項按照“全鏈條創新設計,一體化組織實施”思路,全鏈條設計思路在任務部署和實施方案編制階段已經體現,在下一步的專項實施中,希望依靠總體專家組專家的智慧,進一步探索不同類型重點專項的一體化實施和組織管理模式,共同做好專項項目管理工作。

重點專項總體專家組組長潘峰教授解讀了重點基礎材料專項實施方案,科技部高技術中心材料處有關人員介紹了《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資金管理辦法》和重點基礎材料專項年度工作要點及考慮。

科技部高技術中心劉敏主任在總結講話時強調,重點基礎材料是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和先導,滲透到各行各業,創新和帶動效果顯著,加強重點基礎材料專項的管理實施具有重要意義。總體組專家在專項項目過程管理中,要圍繞專項任務目標,做好三個關注:一是關注項目進展;二是關注成果應用;三是關注行業發展。2017年,重點基礎材料專項將完成全部項目的立項工作,進入項目全面過程管理階段,高技術中心專項辦將與總體專家組密切配合,進一步明確和細化年度工作計劃,統籌推進項目過程管理,確保任務目標達成。希望總體組專家站在國家和行業高度,切實履行項目責任專家職責,推動專項一體化實施。

為強化專項過程管理,結合專項特點,會議將專項總體專家組分為金屬材料、化工建材、輕工紡織三個方向組,並確定了專項中每個項目的責任專家以及專家分工。會議還深入研討了本專項2017年度工作要點、在研項目2017年管理工作重點及總體專家組2017年工作計劃,為進一步做好專項組織實施和項目過程管理打下了基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