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計委:全國3月報告法定傳染病544132例 死亡1589人

2017-04-13 17: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陳聰)國家衛生計生委日前發佈3月全國法定傳染病疫情概況,全國(不含港澳臺)共報告法定傳染病544132例,死亡1589人。

根據國家衛計委發佈的2017年3月全國法定傳染病發病、死亡統計表,甲類傳染病鼠疫、霍亂無發病、死亡報告。乙類傳染病中傳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脊髓灰質炎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無發病、死亡報告,其餘22種傳染病共報告發病325791例,死亡1579人。報告發病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為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梅毒、淋病以及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佔乙類傳染病報告病例總數的95%。

同期,丙類傳染病中絲蟲病無發病、死亡報告,其餘10種傳染病共報告發病218341例,死亡10人。報告發病數居前3位的病種依次為其他感染性腹瀉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佔丙類傳染病報告病例總數的9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