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開展農民工法治宣傳教育日活動

2017-04-14 09:09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8日上午,省市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蘭州聯合開展“2017年度農民工法治宣傳教育日活動”。旨在幫助農民工更好了解、熟悉相關法規政策,進一步增強法治觀念,提高依法維權能力和安全生産意識,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今年活動的主題是“增強農民工法治意識,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活動現場,針對農民工普遍關注的就業創業、技能培訓、勞動合同簽訂、參加社會保險、工資支付、勞動安全保護和職業健康防護、申領居住證、隨遷子女入學入托、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法規政策,工作人員進行了耐心細緻的講解。此次宣傳活動,還專門加入農民工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安全規程、職業病防護等內容,相關部門利用多媒體,對勞動安全保護常識進行了現場演示,向市民贈送了安全常識教育光盤。同時,農民工也可以通過“12348”法律服務專線、“12333”社會保障服務專線、“12320”衛生服務專線等平臺,進行相關法律法規、政策諮詢。

當天,全省其他13個市州也舉辦了相關宣傳教育活動。(記者 文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