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出臺措施力促工業穩增長調結構

2017-04-17 08:48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政府出臺關於促進2017年全省工業穩增長調結構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從鼓勵企業擴大生産、幫助企業開拓市場、加大企業融資服務、支持企業技術創新和技術改造等8個方面推出28條具體舉措,以促進我省工業企業生産保持穩定增長。

在鼓勵企業擴大生産方面,《措施》提出繼續實施調峰生産用電獎勵,對直供區省級製造業龍頭企業、高成長企業1月1日至6月30日每日7:00-8:00和21:00-23:00的用電量給予0.2元/千瓦時獎勵;對躉售縣省級製造業龍頭企業、高成長企業和符合條件的工業增長點項目企業1月1日至6月30日延長用電谷時段3小時為每日21:00至次日8:00,相應縮短用電平時段等。《措施》還提出對高成長企業建設投資項目參照省重點項目管理,享受相關政策等。

在幫助企業開拓市場方面,《措施》重點提出推進服務型製造,加快大中型製造業企業主輔分離,培育一批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和公共服務平臺。《措施》還在促進産品銷售、強化服務協調方面出臺具體舉措。

在加大企業融資服務方面,《措施》提出將支持市、縣屬有關單位組織開展各種形式産融合作政銀企對接,切實協調解決重點企業、重點項目融資需求;支持發展融資租賃公司,推廣融資租賃服務模式;推動技改基金資金到位,加快基金投放速度,並要求各銀行業金融機構對有市場、有訂單但暫時出現資金困難的企業,切實做到不抽貸、不壓貸,用好無還本續貸、循環貸款等政策。

在支持企業技術創新和技術改造方面,《措施》提出對技術改造項目完工的企業進行獎勵,對符合相關規定高的企業,以企業技改項目完工投産前一年對財政貢獻地方留成部分為基數,從完工投産當年起連續三年,按企業對財政貢獻地方留成增量部分的40%實行獎勵。同時,組織實施技術創新重點項目,加快培育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對企業研發投入進行分段補助。

《措施》還提出強化績效導向,將各地技改投資、民企項目招商對接、技術創新、支持企業上規模、“6·18”産學研對接項目等工作情況列入績效目標考核指標,省經信委工業技改專項和縣域産業發展專項切塊資金中預留30%資金,根據各地績效目標完成情況,按“以獎代補”的方式分配下達獎勵資金。

此外,《措施》還從促進工業企業管理提升、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完善抓項目和運行分析協調服務、提高財政資金績效等方面推出若干舉措。(記者 林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