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醫療保險參保人數超過13億人

2017-04-19 18: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4月19日電(記者 林碧鋒 徐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19日在雲南玉溪表示,近年來,我國以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為目標,深入推進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實施全民參保計劃,社會保險覆蓋範圍持續擴大,其中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到8.9億人,醫療保險參保人數超過13億人,基本實現了全民覆蓋。

當日,2017年金磚國家就業工作組第一次會議在雲南玉溪召開,來自金磚國家勞工部門、國際勞工組織、國際社會保障協會以及國內有關部門和雲南省、玉溪市的中外代表80多人與會。會議圍繞“就業和勞動世界的治理”“技能扶貧和促進發展”“建立全覆蓋、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和“成果落實”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遊鈞説,當前世界經濟復蘇的基礎仍不牢固,增長依舊低迷。金磚國家人口眾多、經濟發展不平衡,保持經濟增速、轉變增長方式的任務繁重,在發展經濟創造更多就業崗位、促進非正規經濟正規化、減少技能差別實現就業和穩定就業、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方面,存在很多複雜和困難因素。

遊鈞表示,中方希望與各方一道,本著“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展開充分、高效、務實的交流討論,提出更加協調、更為有效的政策措施和建議,共同落實好歷屆領導人會晤和勞工就業部長會共識,為實現全球經濟包容性增長貢獻金磚智慧、提出金磚方案。

遊鈞説,近年來,中國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國把擴大就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目標,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不斷豐富和完善促進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著力增強職業培訓的針對性、有效性,保持了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