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調養老金、減稅、加開動車……國務院@你,本週這7件民生大事別錯過!

2017-04-21 09: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我們迎來春季最後一個節氣——“穀雨”的同時,還迎來了養老金上調、進一步減稅、增開動車……這些好政策,國務院@你,這一系列好事千萬別錯過!

1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在一季度已出臺降費2000億元措施的基礎上,推出繼續推進營改增,簡化增值稅稅率結構、擴大享受企業所得稅優惠的小型微利企業範圍和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等措施。

詳細閱讀 >> 4月1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2件大事

2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草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草案)》。草案明確了政府加強公共圖書館建設的責任和鼓勵社會力量參與的要求,並對公共圖書館運行管理制度、應當承擔的服務功能和加強數字資源建設、實現線上線下融合等作了規定。會議決定將草案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詳細閱讀 >>4月1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2件大事

3

我國再次上調養老金 總體水平約5.5% 惠及1億人

近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共同印發通知,決定提高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調整水平為2016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5.5%左右。預計將有8900多萬企業退休人員、1700多萬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受益,共將惠及1億多退休人員。

詳細閱讀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關於2017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4

教育部部署3大專項計劃 助力農村貧困地區學生上大學

近日,教育部對2017年繼續實施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的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和高校專項計劃工作進行全面部署:1.國家專項計劃定向招收貧困地區學生;2.地方專項計劃定向招收各省(區、市)實施區域的農村學生;3.高校專項計劃主要招收邊遠、貧困、民族等地區縣(含縣級市)以下高中勤奮好學、成績優良的農村學生。

詳細閱讀 >> 好消息!農村考生請注意,這項高考政策優惠請查收

5

首批中央財政支持的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正式啟動

民政部、財政部近日聯合公佈《關於做好第一批中央財政支持開展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工作的通知》,對2016年底全國遴選的26個地級市試點地區提出試點任務要求和工作安排,這標誌著我國第一批中央財政支持的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探索正式啟動。同時,民政部、財政部制定了相關考核辦法,對試點地區工作情況進行績效考核。

6

4月16日起全國鐵路實行新運行圖 增開動車組列車51趟

從4月16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運行圖,調圖後,全國鐵路開行列車總數將達7230趟。其中,增開動車組列車51趟,74趟動車將通過加挂車廂來提高運力。與此同時,鐵路部門增開白天高鐵動臥列車改善旅客出行體驗。

詳細閱讀 >> 全國鐵路大調圖!去這些地方旅遊能坐動車了!

7

7月起 買車不必非去4S店

商務部日前發佈《汽車銷售管理辦法》,汽車銷售將實現“三多模式”,即供應商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多種渠道進行銷售,經銷商可以同時經營多個品牌産品、為多個品牌汽車提供售後服務,消費者可以從多種渠道購買汽車、享受服務。

詳細閱讀 >> 商務部公佈《汽車銷售管理辦法》,將這樣保障你的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