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加強專業人才培訓完善醫養護一體化

2017-04-24 10:06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如何提高家庭簽約醫生的服務水準?如何讓居家養老真正成為現實?4月23日,我省首個醫養護一體化長期照護人員培訓項目在浙江醫院啟動,為進一步完善醫養護一體化服務體系夯實基礎。

醫養護專業技能人員能力提升是全社會的需求。近年來,我省老齡化形勢較為嚴峻,居家養老、居家護理髮展趨勢對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家庭簽約醫生提出了更高要求。

醫養護一體化長期照護人員將承擔什麼職能?記者了解到,這些專業人員將負責評估和解決患者在家康復或養老期間的護理問題,幫助患者繼續執行醫院的醫囑。此次項目擬培植各職類醫療人員具備長期照顧基本理念與基礎技能,完善醫養護體系,達成提升優質照護品質的目標。

省衛計委相關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醫養結合是國家解決老齡化社會問題的決策,讓醫療資源和養老資源相結合,集醫療、康復、養生、養老為一體,以實現社會資源利用最大化。提高現有居家護理人員的專業技能,將使老年慢性病患者受益頗多,讓‘養老只需一張床’的願景逐步成為現實。”

據了解,此次培訓項目經省衛生計生服務中心評估後,正式“落戶”浙江醫院的浙江省老年病防治技術指導中心。首期培訓面向杭州市西湖區多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養護一體化專業人員。下一步,培訓將逐步覆蓋全省。(記者 陳寧 通訊員 王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