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我國本土商標品牌搜索量佔53% 超過國外品牌

2017-04-25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25日表示,通過對2014年以來國內外熱銷品牌的網民搜索次數分析,2016年對本土商標品牌的搜索量佔53%,開始超過國外品牌的搜索量,這説明國産品牌的認可度不斷提高。

這是他在第二屆商標行政執法與司法保護聯動高層論壇上提到的。

劉俊臣表示,我國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商標註冊全程電子化進展順利,註冊手續和流程進一步優化。截至今年3月底,全國商標有效註冊量達1293.7萬件。目前,工商管理部門已在各地設立了56個商標受理窗口,30個質押登記受理點,在廣州設立了首家京外商標審查協作中心。

阿裏巴巴集團首席平臺治理官鄭俊芳説,在阿裏整個知識産權保護體系裏,75%都是與商標權相關的,所以商標相關的知識産權保護的需求量非常大。

據工商總局統計,全國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2016年共立案查處侵權假冒案件4.9萬件,辦結4.5萬件,涉案金額5.6億元。2016年,全國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向司法機關移送侵權假冒犯罪案件293件,涉案金額1.6億元,嚴厲震懾了商標侵權假冒違法行為。

在商標監管方面,劉俊臣表示將探索大數據監管,推進跨區域商標執法協作,不斷完善商標行政執法信息共享平臺建設,將商標註冊信息、侵權假冒信息納入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充分發揮“全國一張網”的作用。

第二屆商標行政執法與司法保護聯動高層論壇由國家工商總局和中華商標協會共同主辦,重點是探討如何發揮知識産權保護合力,有效解決知識産權保護中的難點、熱點問題,為創新驅動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智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