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實施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

2017-04-26 10:48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我省開始全面實施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原“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許可證”和“外國人入境就業許可”整合為“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目前,全省14個市同步啟動了辦理程序。

按照“鼓勵高端、控制一般、限制低端”原則,我省對來華工作外國人實行分類管理,分為 A、B、C 三類,即外國高端人才、外國專業人才、其他外國人員,同時綜合運用計點積分制、配額制等政策工具,實現科學有序管理。

我省將使用統一外國人來華工作管理服務系統,推行一個窗口辦理,採用電子化形式,用人單位和外國申請人可在線打印“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通知”。《外國人工作許可證》 實行一人一碼、終身不變,動態管理記錄在華工作管理、服務、信用記錄等情況。同時,我省為外國高端人才開闢“綠色通道”,對外國高端人才採用承諾制和容缺受理,入選國家和遼寧省相關人才計劃的外國高端人才入境前無須提交紙質材料核驗。(記者 徐鐵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