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在京津冀地區開展畜禽養殖廢棄物
利用科技聯合行動

2017-04-28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4月28日電(記者胡璐、董峻)為推動京津冀地區畜禽糞污處理和資源化工作,我國將在京津冀地區開展畜禽養殖廢棄物利用科技聯合行動。

這是記者28日在中國農業科學院舉辦的京津冀地區畜禽養殖廢棄物利用科技聯合行動啟動會上了解到的。

農業部科技教育司司長廖西元説,開展京津冀地區畜禽養殖廢棄物處理和資源化利用科技聯合行動,是要通過科學規劃、推行標準化和改進養殖工藝等方式,從源頭上做好養殖污染防治。同時,加強制約養殖廢棄物處理和資源化利用的關鍵技術集成創新和應用,消除畜禽養殖廢棄物和病死畜禽處理的二次污染等安全隱患,推動畜禽養殖廢棄物的肥料化、飼料化、燃料化利用。

據了解,此次京津冀地區開展的畜禽廢棄物利用科技聯合行動,將由中國農業科學院牽頭組織京津冀3個地區的農業畜牧業科研機構,以畜禽養殖廢棄物能源利用和肥料利用關鍵技術創新與集成示範為重點,在一些養殖企業進行試點示範,創建不同規模養殖的糞污資源化利用模式和持續運行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