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印發通知
人均醫保補助提升至450元

2017-04-29 07:2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近日就做好2017年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發佈通知。通知稱,2017年各級財政對居民醫保的人均補助標準在2016年基礎上提升30元,達到平均每人每年450元。

通知指出,在提高財政補助標準方面,中央財政對西部、中部地區分別按照80%、60%的比例進行補助,對東部地區各省份分別按一定比例進行補助。同時,在個人繳費方面,2017年城鄉居民醫保人均個人繳費標準在2016年基礎上提高30元,平均每人每年達到180元。

通知要求,要提高統籌層次,增強醫保基金互助共濟和抵禦風險能力,提升居民公平可及、合理有序利用醫療服務的水平。在提高居民醫保籌資標準、按規定落實困難人群個人繳費補助的基礎上,合理確定大病保險籌資標準,增強大病保險保障能力。加大大病保險向困難人員政策傾斜力度,通過降低起付線、提高報銷比例等實施精準支付政策,切實提高貧困人口受益水平。力爭2017年基本建立城鄉統一的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