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堅定不移化解過剩産能 大力提升安全發展水平

2017-04-29 08:56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委省政府對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産能打擊“地條鋼”進行再部署
堅定不移化解過剩産能 大力提升安全發展水平

27日和28日,省委、省政府分別召開省委常委會議、省政府常務會議和全省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産能打擊“地條鋼”電視電話會議,對全省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産能、打擊“地條鋼”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令行禁止,堅決打擊“地條鋼”,堅決完成化解過剩産能任務,大力提升安全發展水平。

27日,省委書記陳豪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對全省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産能、打擊“地條鋼”進行專題研究。會議強調,化解鋼鐵煤炭等過剩産能,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事關經濟轉型升級,事關長遠發展。各級各部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堅決服從,切實履職擔當、狠抓落實。要全面開展拉網式排查,對“地條鋼”開展專項整治,並以此為契機,加快全省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和發展方式轉變。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講政治、保穩定、促發展的戰略高度,推進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發生,努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28日上午,省政府召開全省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産能打擊“地條鋼”電視電話會議,對化解鋼鐵行業過剩産能、打擊“地條鋼”進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確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令行禁止,把全省鋼鐵煤炭等行業化解過剩産能、打擊“地條鋼”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一要提高認識、站位全局,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厲的措施,堅決取締和關停“地條鋼”等落後産能。二要強化措施、加大力度,堅決完成全面取締“地條鋼”工作任務。各級各部門要嚴肅認真落實責任,始終保持打擊“地條鋼”的高壓態勢,層層傳導壓力,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認真開展“回頭看”行動,對標對表抓實整改,堅決防止死灰復燃;要強化督查問責,對違法違規企業和工作不力等造成安全事故的責任人嚴肅處理、追究責任;要努力營造良好環境,積極穩妥做好職工安置,加快推進我省産業轉型升級。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樹立“把隱患當成事故處理”的意識,強化安全生産管理,加大安全生産監督檢查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生産長效機制,深入細緻抓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不斷提升我省安全發展水平。(記者 陳曉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