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副行長赴貴州省開展金融扶貧調研

2017-04-29 10:41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潘功勝副行長赴貴州省開展金融扶貧調研

2017年4月27日,為貫徹落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戰略部署,加大金融扶貧政策落實力度,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帶隊赴貴州省調研金融扶貧工作,國務院扶貧辦及大型商業銀行負責人參加了調研。調研組實地走訪了黔南州惠水縣明田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詳細了解了安置點建設和金融服務情況;聽取了國家開發銀行、農業發展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郵政儲蓄銀行金融扶貧情況以及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關於債務融資工具支持貴州省扶貧開發情況的總體彙報;並與貴州扶貧辦、當地各金融機構代表進行了座談,深入了解了貴州省經濟發展、扶貧開發與金融支持的總體情況。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副省長劉遠坤參加了調研和座談。

潘功勝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扶貧開發工作,做好金融扶貧是金融系統的重要責任,也是金融服務補短板的重要方面。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以來,人民銀行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扶貧開發的重要精神,在組織發動、政策設計、推動落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金融機構積極響應,不斷加大支持力度,創新金融産品和服務模式,金融扶貧工作進展順利,金融扶貧貸款明顯增長,成效顯著。

潘功勝強調,要充分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艱巨性,各方要繼續努力,切實抓好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落地,提升金融精準扶貧的有效性。人民銀行系統要繼續發揮好貨幣政策工具的支持作用,提高金融扶貧信息系統質量和使用效率,加強金融精準扶貧政策效果評估,積極推進金融精準扶貧示範區建設、“兩權”抵押貸款試點等工作,大力發展普惠金融,切實發揮好債券市場融資功能,引導更多資金流向貧困地區。金融機構要進一步提高認識,下沉機構網點和業務重心,完善內部管理,發揮好各自業務特點和機構佈局的比較優勢,找準著力點和切入點。要聚焦精準,以帶動貧困人口就業和脫貧為出發點,與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綠色金融、小微金融等有效結合,加大對産業扶貧的金融支持力度。要積極拓寬融資渠道,支持貧困地區企業發行扶貧票據,有效參與地方産業扶貧基金投資。要注重智力扶貧,支持貧困地區教育培訓機構發展,加強金融機構與地方政府人才交流,並探索開展針對建檔立卡貧困大學生的就業招聘工作。地方政府要加強産業的培育和發展,加快推進農村基礎制度環境建設,完善融資擔保和風險補償機制,同時,嚴厲打擊非法集資、金融詐騙等違法活動和各類逃廢債行為,維護地方金融秩序和金融穩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