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 招生入學“全覆蓋、零拒絕” 

2017-04-30 07:0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教育部、中國殘聯印發了《關於做好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按照“全覆蓋、零拒絕”的要求,根據殘疾兒童的實際制訂教育安置方案,逐一做好適齡殘疾兒童少年的入學安置工作。

據悉,國務院第161次常務會議修訂通過的《殘疾人教育條例》將於2017年5月1日施行。為貫徹落實該條例,《通知》從高度重視統籌安排、認真組織入學前登記、“一人一案”落實教育安置、加強條件保障、加大社會宣傳力度等5個方面做出部署,進一步保障適齡殘疾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通知》要求,各省(區、市)要高度重視,針對殘疾兒童少年的類別和程度制定具體的實施辦法,與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整體工作進行統一部署和要求。以區縣為單位,要設立殘疾人教育專家委員會,建立殘疾兒童少年信息交流和共享機制。要根據新生兒疾病篩查、學齡前兒童殘疾篩查和殘疾人統計等信息,對義務教育適齡殘疾兒童少年進行入學前登記,全面掌握適齡殘疾兒童少年的數量和殘疾情況。(記者 張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