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加大環境保護整改力度
提升生態環境建設水平

2017-05-01 09:4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30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峰深入北辰區、西青區調研檢查環境保護工作情況。王東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採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加大環境保護治理整改力度,狠抓考核問責落實,不斷提升生態環境建設水平。

王東峰和副市長李樹起,市政府秘書長于秋軍等先後來到北辰區劉家碼頭村、西青區天津南站周邊,察看垃圾治理、高鐵兩側環境整治和綠化植樹情況。在現場看到,違章棚亭、臨時用房、廢品回收點、垃圾堆場等已全部拆除清理,多臺環衛噴淋車輛持續作業,裸露地面得到有效苫蓋,為下一步綠化植樹創造了有利條件,環境面貌明顯改善。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自覺接受廣大群眾、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監督,舉一反三,徹底根治“垃圾村”問題,全面排查整治污染源,加大綠化美化、植樹造林力度,依法依規做好土地流轉、人員疏散和就業等後續工作,鞏固治理成果,堅決防止回潮反彈。

王東峰在檢查時強調,要把環境保護和治理污染源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和民心工程,確保整改落實取得新成效。一是要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始終堅持綠色發展。把環境污染治理工作作為自覺踐行“四個意識”的實際行動,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注重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切實增強發展的可持續性。二是要突出環境治理重點,依法鐵腕治理污染源。以全面治理垃圾污染為重點,對城市道路兩側、公路鐵路沿線、河道及兩側、城鄉結合部、居民社區、農村村鎮、全運村及比賽場館周邊等區域環境進行全面排查,堅決解決臟亂差問題,逐一進行清理整治,加快推進垃圾分類和無害化處理進程;以全面治理“小散亂污”企業為重點,堅持疏堵結合、分類處置,堅決關停污染企業,有效治理超標排放企業,大力推進企業節能減排和新能源替代進程,全面完成治理任務;以全面治理農村坑塘水系污染和農村生活污水處理為重點,因地制宜,綜合施策,採取疏通水系和管網集中終端無害化處理等辦法,徹底解決農村坑塘和生活污水污染問題;以調整優化産業結構為重點,對有條件的化工、噴塗、橡膠等企業進行技術改造和轉型升級,整體遷入工業園區實施集中達標排污,對違法違規行為和環保未達標企業堅決關停。三是要建立健全整改落實責任機制、督查檢查機制和考核問責機制。實施清單式管理,建立工作臺賬和整改銷號制度,實行三級領導幹部包聯督查檢查指導推動和整改落實三級核實簽字負責制度,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人,推動環境污染治理和整改工作落地見效。要進一步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全面開展明察暗訪,對不作為不擔當、治理不到位和整改落實不力的嚴肅追責問責,努力改善生態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記者 米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