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出臺多項減稅降費政策 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

2017-04-25 1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4月25日電(記者 周潤健)在已經實施多項政策措施的基礎上,天津市再次出臺多項降低稅費、降低資金和物流成本的優惠政策,以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

天津市政府本月印發《天津市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2017年第一批政策措施》,其中在降低稅費方面,除降低土地交易服務收費標準、取消燃氣增容費、清理規範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外,天津還將嚴格執行小微企業享受減半徵收所得稅優惠政策。擴大小微企業享受減半徵收所得稅優惠政策範圍,由年應納稅所得額在30萬元(含)以下的小微企業,擴大到年應納稅所得額在50萬元(含)以下的小微企業。

嚴格落實和完善全面推開營改增政策,簡化增值稅稅率結構,由四檔稅率簡並至三檔,做好徵管銜接,完善配套政策,實現平穩過渡。

天津還將落實供熱企業稅收優惠政策;實施內銷選擇性徵收關稅政策;落實降杠桿財稅支持政策;取消和調整部分政府性基金等。

為了降低企業用工成本,天津明確提出實行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自2017年4月1日起至2018年7月31日,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由1.5%調整為1%。其中,單位費率及職工個人費率均為0.5%。

為了降低物流成本,天津則提出,對新入駐、租用海關特殊監管區或經所在地政府認定的物流園區、快遞園區、工業園區、電商園區等的快遞企業營業、處理及倉儲用房,由所在地政府按照以不超過30元/平方米標準給予快遞企業月租補貼、單家企業每年最高100萬元、連續補貼3年的政策執行。

就企業關心的降低能源資源成本、降低創新創業成本、降低生産經營成本和管理費用、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等方面,天津也作出了明確要求和規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