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在全省政府系統 建立“710”工作制度

2017-05-04 13:3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發出通知
在全省政府系統 建立“710”工作制度

 “立説立行、限時辦結、辦就辦好”是行政機關抓工作落實必須堅持的原則。近日,省政府辦公廳發出通知,為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轉變機關工作作風,提高行政效能,優化政務環境,根據省政府常務會議要求,在全省政府系統建立“710”工作制。

通知指出,要準確把握“710”工作制度的內涵。“710”工作制度是指各地各部門在政務工作中,一般事項必須在7天之內辦結,複雜事項1個月內有結果,當年年初確定的所有事項在當年年底清零銷號,確保既定事項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事項是指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省委全委會、常委會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涉及政府工作的各項任務目標,省政府全體會議、常務會議、專題會議部署的各項年度具體工作任務,以及省委、省政府領導批示、臨時安排的專項工作。一般事項是指完成時限緊、涉及部門少、內容較單一的工作任務;複雜事項是指不確定因素多、涉及面廣、工作量大的工作任務。事項落實起始時間從部署當日算起。

通知要求,要注重抓好“710”工作制度的保障機制。推動工作落實,必須樹立正確的工作導向,建立健全行之有效、務實管用的保障機制。一是實行臺賬管理制度。省政府辦公廳對事項分輕重緩急、難易程度等進行梳理,按照一般事項和複雜事項兩個類別,建立工作臺賬,明確工作任務、牽頭責任單位、完成時限等,按時序落實。凡黨中央、國務院的重點工作安排部署、省委全會和常委會議、《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事項由省政府督查室建立臺賬;省政府黨組會議、全體會議、常務會議確定的事項由秘書一處建立臺賬;省政府專題會議確定的事項、領導批示、臨時安排的專項工作由相關處室建立臺賬。要對臺賬實施一週一更新,常態化動態管理。二是實行銷號認可制度。對納入臺賬管理事項的落實情況,按照“誰負責、誰落實、誰銷號”的要求,實行銷號認可。一般事項由省政府辦公廳相關處室落實、各分管副秘書長認可,複雜事項由省政府相關副秘書長落實,分管副省長認可,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決策以及《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事項由分管副省長落實認可,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實行定期督查制度。省政府督查室對“710”工作制度落實情況定期不定期進行督查,一般事項每季度、複雜事項每半年檢查1次。可根據工作需要適時開展專項督查督辦,用督查傳導壓力,用壓力推動落實。每年“兩會”前,由省政府督查室對上一年度所有清零事項的落實結果向省政府作出書面報告並將督查結果報省考核辦備案。四是實行定期通報制度。對臺賬落實情況, 按照“誰承辦、誰銷號、誰提供”的要求,匯總交由省政府督查室進行通報。對通報反映的問題,要限時辦結,整改到位。五是強化激勵和懲戒機制。將“710”工作制度落實情況納入日常考核管理,考核結果與年度目標考核、評先樹優、兌現獎懲等挂鉤。對工作作風不紮實、敷衍塞責、推諉扯皮,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視情節輕重進行批評教育、約談、函詢、誡勉談話;對造成工作被動或不良後果的,予以追責處理。

通知強調,要切實推動“710”工作制度落地見效。在實踐中不斷完善落實“710”工作制度的各項辦法措施,探索“710”工作制度電子督辦和信息管理系統,建立健全逐級抓落實、逐項見成效、環環相扣推動落實的工作機制。省政府領導要按職責分工,全面掌握分管工作的進度、質量、效果,及時協調解決存在的問題。各地各單位要勇於擔當,切實負起責任,以“釘釘子”的精神和“繡花”的功夫,善始善終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全省上下要圍繞貫徹“四個扎紮實實”重大要求和“四個轉變”新思路,進一步樹立抓落實一盤棋的思想,進一步營造抓落實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強化抓落實的工作導向,以各項工作的落實,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記者 邢曼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