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黃南州與天津濱海新區簽訂20項合作協議

2017-05-01 09:4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黃南藏族自治州與對口支援單位天津市濱海新區于4月28日在濱海新區簽訂了20項交流合作協議。

自2010年黃南藏族自治州與天津濱海新區建立對口支援單位後,濱海新區高度重視,新區黨政領導多次帶隊赴我省黃南州加強交流支援,先後分三批派出50名黨政幹部、專業技術人才到熱貢地區志願服務,累計落實援助資金3.8億元,實施了黃南州民族體育館、同仁婦女手工編織創業基地等128個援建項目;眼科醫院專家團三次赴黃南開展義務巡診,免費實施白內障手術270例;開設天津高中班和職業技術班,幫助黃南州教育事業的發展;依託青洽會、津洽會、國際藏毯展等會展平臺,簽訂了一批促進産業發展的經濟合作項目,培育出被列為我省“十三五”期間重點工業項目的“瀞度”高端水産業品牌。

2016年起,經黃南州和濱海新區約定又每年輪流召開一次合作交流峰會,加強兩地的經貿交流、密切雙方友好關係。這次由黃南州黨政主要領導帶領同仁、河南、尖扎、澤庫四縣負責人、州直各部門負責人組成的38人赴津參會交流,該州的同仁、尖扎、河南、澤庫四縣分別與濱海新區四個街鎮簽定了締結友好縣區協議,兩地發改、商務、科技、人社、民政等部門就項目建設、經濟合作、精準扶貧、公益捐贈等方面簽署了20項合作交流協議,標誌著兩地將按照協議內容,在經貿、人才、教育、醫療、文化等領域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會後在“醫療巡診車捐贈儀式”上,濱海新區還向黃南州捐贈了1輛移動式車載磁共振系統和2套半移動式模塊化磁共振,該車的應用將使兩地通過遠程醫療會診共同進行病理診斷、學術探討,給該州患者提供更優質的診療服務創造便利。此次黃南州為濱海新區的名醫專家、教師代表、企業負責人代表頒發聘書,他們將在今年6月至9月,到黃南州開展相應的服務活動。(記者 公保安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