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稅收釋放“政策紅利” 四年減免稅收247億元

2017-05-05 16: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5月5日電(記者 王軍)“推行‘營改增’後,一年就減稅60多萬元,公司用這些錢買了兩輛旅遊大巴,效益也上去了。國家的優惠稅收政策讓我們企業實現了‘輕裝上陣’。”西藏林芝市米林縣南伊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老總張平説。

在落實國家結構性減稅等優惠政策下,2013年以來,西藏稅收部門不斷加大各項稅收優惠政策落實力度,積極推進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改革,釋放稅收“政策紅利”,助力西藏經濟發展。

據西藏自治區國稅局收入規劃核算處統計,2013年至2017年3月31日,西藏稅收部門已累計減免各項稅收247.43億元。其中,2013年減免稅25.67億元,2014年減免稅34.7億元,2015年減免稅41.59億元,2016年減免稅129.43億元,今年1月至3月減免稅16.04億元。

西藏自治區國稅局黨組書記董濤説,稅制改革和減稅政策不僅直接降低了企業稅收負擔,共享了政策紅利,而且助推了國家西部大開發戰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企業轉型升級,有力支持了西藏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據統計,西藏稅收收入繼2012年突破100億元後,2016年達到259.11億元,為西藏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財力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