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下發通知 確保“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海底光纜暢通

2017-05-05 17:08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家海洋局、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下發《關於加強2017年“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海底光纜保護的通知》,要求有關單位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確保論壇期間海底光纜安全。

《通知》強調,沿海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海洋廳(局),國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東海分局、南海分局等相關單位,要從保障論壇順利舉辦的大局、從維護我國國際形象的高度出發,充分認識保護海底光纜的重要性,切實加強光纜保護工作的組織領導,加大宣傳力度,強化協調和監督檢查,確保海底光纜零事故。

各省(區、市)海洋部門要會同通信管理、漁業等有關部門及電信企業,儘快成立保護海底光纜工作協調小組,及時組織開展監督檢查,協調和負責途經管轄區域的海底光纜保護工作。各相關單位要加強協調溝通,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防止發生各類導致海底光纜中斷的事件。

國家海洋局三個分局要根據《通知》精神,組織本轄區所屬執法機構開展專項護纜執法行動,及時排除安全隱患,依法查處光纜保護區內所有可能破壞光纜的海上作業行為,確保光纜通信暢通。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單位要根據所轄海域的實際情況,制訂海底光纜突發事故應急協調和處置預案,確保有突發狀況時,第一時間響應和處置。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等基礎電信企業要與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制訂海底光纜突發事故應急通信保障預案,通過多重路由、多重節點等網絡架構保護措施,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據悉,5月14日~15日,“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在北京舉行。這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3年多來最高規格的一次論壇,也是我國重要的主場外交活動,將對推動國際和地區合作産生重要影響。(記者 路濤 通訊員 孫 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