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21屆廣交會出口成交“雙增長”

2017-05-05 21: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5月5日電(記者 王攀 孟盈如)第121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5日閉幕。大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披露,本屆廣交會出口成交呈回穩向好態勢。據統計,本屆廣交會累計出口成交2063.57億元人民幣(折合300.2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舉行的第119屆增長6.9%。採購商與會196490人,同比增長5.87%;採購商來自213個國家和地區。

據統計,本屆廣交會品牌展區成交額為109億美元,同比增長16.9%,佔總成交額的36.3%;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成交額為90.1億美元,同比增長4.8%。在成交訂單中,3個月以內的單佔45%,3個月至6個月的單佔35.9%,6個月以上的單佔19.1%。

徐兵表示,本屆廣交會以推進外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參展企業加強研發,以研發帶動創新,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智慧化、綠色低碳的新産品在廣交會上越來越多,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企業的技術創新能力和“中國智造”水平。

為了進一步提高採購商和參展商的對接精準度和方便度,本屆廣交會首次運用了智慧化工具“展會通”為參會人員提供匹配服務信息,廣交會電商總裁李曉濱説,“展會通”可以根據參展企業屬性信息,自動與半徑30米以內的採購商需求相匹配,並且精準地進行産品信息推送和雙方即時互動以及展位導航。據介紹,本屆交易會期間,“展會通”累計推送信息686540條,引發採購商關注105980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