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業局表彰“十佳優秀青年”

2017-05-06 08:07 來源: 林業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國家林業局召開“五四”青年表彰座談會,表彰2015-2017年度國家林業局“十佳優秀青年”“十佳優秀青年工作者”和局直屬機關“優秀青年”“優秀青年工作者”。國家林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張永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國家林業局授予張宇等10名同志2015-2017年度國家林業局“十佳優秀青年”稱號、授予劉羿等10名同志“十佳優秀青年工作者”稱號,授予呂振等45名同志2015-2017年度國家林業局直屬機關“優秀青年”稱號、授予吳昊等17名同志“優秀青年工作者”稱號。

張永利説,圍繞開展青年工作,各司局單位突出教育培養、突出鼓勵激勵、突出敢於擔當、突出基層鍛鍊,積累了非常寶貴的經驗。廣大青年要堅定信念、志存高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地把個人理想同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輝煌前景緊密結合起來。要潛心學習、增長知識。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勤於學習、努力工作,不斷增強工作本領,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要錘煉意志,砥礪品格。把正確的道德認知、自覺的道德養成、積極的道德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保持積極的人生態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質。要敢於擔當、樂於奉獻。把幹事創業作為自己的天職,不怕吃苦、勇於承擔,在難題面前敢闖敢試,把精力用在幹事創業上,把心思用在無私奉獻上,不斷錘煉敢於擔當的能力。要解放思想、勇於創新。勇於打破思想上的束縛,圍繞林業轉型升級,深入研究束縛林業發展的體制機制性障礙。在具體工作中,創新管理方式,推動業務發展。

張永利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青年工作的領導,主要負責同志要堅持“一崗雙責”,既要抓好業務,也要帶好隊伍,要傾聽青年心聲,關心青年成長,嚴格要求、熱情關心,做好傳幫帶,傾注更多心血來培養青年幹部。局直屬機關黨委、青聯和團委要善於研究把握青年成長規律,關心青年,激勵青年。

中國林科院、中國林業出版社、中國綠色時報社以及優秀青年代表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座談會後,召開了共青團國家林業局直屬機關第四次代表大會,選舉産生國家林業局直屬機關第四屆團委會。舉辦了青年成長講壇,邀請國家林業局保護司、國家瀕管辦、野協的負責人圍繞“青年如何參與野生動植物保護“作專題輔導。(記者 王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