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督查組來湘督查南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

2017-05-06 11:15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至5日,國家督查組在邵陽市調研督查湖南南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督查組組長、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試點方案,紮實推進各項試點工作,為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副省長謝建輝陪同督查。

我國目前共有9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我省唯一入選的南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位於城步苗族自治縣。5月4日下午,國家督查組一行深入城步苗族自治縣十萬古田濕地,考察調研生態資源保護工作。

倪虹代表督查組對省、市、縣等各級各部門高度重視南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對各項試點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要求,要以生態保護為前提,把試點工作目標和方向聚焦到國家公園定位上來。要高屋建瓴做好試點總體規劃,統籌各方利益主體關係,正確處理好公園體制試點與示範、體制機制改革與創新、保護與發展、推進試點進度與保護自然等四大關係。要圍繞綠色發展、科學發展的要求,有序推進試點各項工作。他希望省、市、縣各級各部門再接再厲、大膽探索、開拓創新,加快推進試點工作。

謝建輝指出,要深刻認識黨中央、國務院推進國家公園體制改革的重要戰略意義,進一步認真落實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主體責任,層層抓落實,紮實開展各項工作。要切實把督查組提出的反饋意見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強大動力,確保各項試點工作實現新突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