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醫改近一月 累計節約藥品費用約4.2億元

2017-05-08 07:4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是北京醫改“滿月”,北京市衛計委7日發佈的醫改4周監測數據顯示,醫改以來,副主任及以上號別就診人次減少15.9%,看專家難問題有緩解傾向,三級醫院總門急診量減少15.1%,一些普通病常見病逐步分流到基層醫療機構,大醫院人滿為患的長期戰時狀態有所鬆動,基層衛生服務作用逐步發揮,符合分級診療制度導向。

4周來,藥品陽光采購平臺累計訂購金額51億元,累計節約藥品費用約4.2億元,藥品配送企業收到訂單數106萬條,供貨正常;藥品費用和藥費佔比雙下降。4月8日至5月5日,三級醫院門急診次均藥費與今年3月相比(下同)減少9.6%,住院例均費用減少4.1%,住院例均藥費減少17.7%。二級醫院門急診次均藥費減少14.8%,住院例均費用減少14.1%,住院例均藥費減少24.0%;監測單位藥佔比為36.8%,下降5.6個百分點。三級醫院的門急診和住院總藥佔比為34.1%,下降6個百分點,二級醫院的門急診住院總藥佔比為40.4%,下降5.4個百分點。(記者 吳佳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