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末商業銀行不良貸款率1.74%

2017-05-10 1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監會10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末,我國商業銀行不良貸款餘額1.58萬億元,較上季末增加673億元,不良貸款率1.74%,比上季末下降0.01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一季度末,商業銀行正常貸款餘額89.3萬億元,其中正常類貸款餘額85.8萬億元,關注類貸款餘額3.42萬億元。按照監管規定,商業銀行應按照風險程度將貸款劃分為正常、關注、次級、可疑和損失五類,前兩類為正常貸款,後三類合稱為不良貸款。

銀監會表示,銀行業的風險抵補能力繼續加強。一季度末,商業銀行貸款損失準備餘額為28236億元,較上季末增加1560億元;撥備覆蓋率為178.8%,較上季末上升2.36個百分點。

信貸投放方面,銀行業繼續加強對“三農”、小微企業、保障性安居工程等經濟社會重點領域和民生工程的金融服務。截至一季度末,銀行業金融機構涉農貸款餘額29.2萬億元,同比增長8.9%;用於小微企業的貸款餘額27.8萬億元,同比增長14.4%。用於信用卡消費、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領域貸款同比分別增長27.9%和52.2%,分別高於各項貸款平均增速15.6和39.9個百分點。

利潤增速有所回升。截至一季度末,商業銀行當年累計實現凈利潤4933億元,同比增長4.61%,較上季末上升1.07個百分點。銀行業資産和負債規模穩步增長。一季度末,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境內外本外幣資産總額為238.5萬億元,同比增長14.3%,負債總額220.4萬億元,同比增長14.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