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談2017年1-4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情況

2017-05-17 21:05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4月,中國境內投資者共對“一帶一路”沿線的45個國家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39.8億美元。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的61個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項目合同1862份,新簽合同額318.5億美元,同比增長2.3%;完成營業額189.5億美元,同比增長5.6%。

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指出,1-4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日益成為中國企業對外投資的熱土。1-4月,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佔同期對外投資總額的15.1%,佔比較去年同期增加6.9個百分點。

二是中國投資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作用和地位日趨重要。1-4月,中國投資超過1億美元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12個,分別為新加坡、老撾、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馬來西亞、柬埔寨、俄羅斯、阿聯酋、緬甸、伊朗、越南、斯裏蘭卡。中國已成為老撾、柬埔寨、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的最大外資來源國。

三是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潛力巨大。1-4月,中國企業對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增幅較大。如對巴基斯坦、斯裏蘭卡、老撾、柬埔寨直接投資分別同比增長1674.14%、809%、241.3%和162.74%。

四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中國企業承包工程的重要市場。1-4月,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的61個國家新簽合同額佔同期中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51.5%;完成營業額佔同期總額的48.1%。已經佔據半壁江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